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

蜜柑♥ 小巧可愛的日本橘子♥

一講到橘子,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橘黃色的、皮厚厚的、有一點籽,握起來有點份量的台灣椪柑。

不過Weiwei今天要介紹的,是一種叫做蜜柑(みかん)的日本橘子。





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,日本的蜜柑,可是好久好久以前從中國傳到日本的呢!古代人要進口農產品還真是方便啊,如果現在這樣進口植物應該會被機場的米格魯抓走吧 T______T
維基百科:溫州蜜柑英語Satsuma orange;學名:Citrus unshiu)由日本智慧和尚從中國溫州市帶回日本加以改良,至1876年明治維新時期,再由日本九州薩摩國傳入美國。
第一次吃到蜜柑,是有一次爸爸帶了一箱黃橙橙的「小橘子」回來。撥開來一粒籽都沒有,皮很薄又甜,沒想到這一吃我就愛上這小巧可愛的橘黃水果了!



薄薄的皮一剝開來,裡面就是小小片的蜜柑兒一片片的黏在一起,據說日本的蜜柑都是在溫室裡面種植的,所以可以讓每一顆蜜柑都得到很好的照顧,甚至因為他的尺寸小小顆、手掌可以完全掌握,還有「一口柑」之稱,因為在溫室中照顧妥當,有些人連皮也會一起吃進去呢。

有了美好的蜜柑經驗後,每次Weiwei只要到日本,就一定會在超市買幾袋蜜柑回去享用,因為台灣在進口之後,價格都會翻好幾倍,在日本的時候只要花日幣大概300円就可以吃到5、6顆左右,在台灣如果想吃到這個可愛的小橘子,可就要花、大、錢了啊!!!
(參考連結:博客來好貴的日本蜜柑

我愛上蜜柑的程度大概就是在機場登機之前,也要把最後一顆蜜柑吃進去的程度吧,Tintin都威脅我如果在這麼狂戀這顆小蜜柑,就要用蜜柑來稱呼我!

叫做「蜜柑」,很難想像吧?!其實還真的有號人物叫做「蜜柑」耶,而且還是個大家蠻熟悉的卡通人物...........







立花みかん(立花蜜柑)

WeiTinLab沒有代購蜜柑的服務,因為我們不能進口水果,如果可以的話我應該會馬上叫Tintin寄兩箱回來吧.......只是推薦大家以後去日本一定要嚐嚐這又小巧又可愛、又甜、又方便的一口小蜜柑唷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